2007年10月18日

在这个国家活下去很不容易

很早就想说这个问题了,但每次打开博客时却又写不出来,因为你不知道具体要说什么,你脑子是空白的,那种情绪经常来得很模糊,你不知所措,所以我才说,在这个国家活下去很不容易。绕晕了,把我自己都绕晕了。

说得冠冕堂皇一点,每个活着的人都应该有点社会责任感的,这个责任感不单指要关心下邻居爱护下环境什么的,你还要思考自己活得究竟如何,不是过好自己的小生活就够了,真正想一想在这个社会我们活着的每个公民该有哪些权益,我们得到了吗?没得到有人敢大声出来呼喊吗?

我不喜欢牛博网大部分的博客,我不喜欢他们那种对于世界的态度,那种把世界看得无药可救的玩世不恭,用尽一切隐晦的方式嘲弄现实;可是,正是以牛博网为代表的博客这种媒体的出现,改变了我获得讯息的方式,在新闻通稿的时代,它们实在太珍贵。可它们传递出来的讯息又真实吗?就算是真实的这些一个个微观的事件除了徒增你的愤怒能帮助你梳理对世界的认识吗?你真的不知所措,你知道得越多越一无所知,这些半遮半掩的东西没有前因也不会知道结果,没人能出来证明,反对声也软弱无力,最后这些小零碎全堆积在你眼前,你完全看不清,模糊但是愤怒,但为什么愤怒?模糊。

在这个社会你看不到真实,在看不到真实的社会中生活的每一个公民们,我们的生活又何尝不是虚拟的?这个社会很富有滑稽感,活下去真的很不容易。

我不确定把自己的观点说清楚了。Harmony.

2 条评论:

Unknown 说...

愤青要疯啊 在这儿反涩会玩儿...快去上班!

匿名 说...

我似乎听懂了点,写的不错。
牛博印象也不佳。抗议和提议或是其他的都是可取的,哪怕是某一天的革命。但是比较鄙视那种卑劣的中伤,别光讽刺了,给点答案行不行。
哈哈,感谢17大,不然怎么可能呆在blogger留言。这才河蟹嘛。